Wednesday, November 15, 2006

求职的日子继续着


时间在不紧不慢中就快到11月中旬了,秋天也深了,是收获的季节了,猛然想起好久没和家里联系了,


不知道家里的农活是不是都忙得差不多了,我知道秋收是很辛苦的。说到收获,其实他们最盼望的就是


我的工作问题,当然这也是我现在正头疼的问题!(有时候真幻想这有这么一天,我一天面试十几个公司,^_^)


上个月开始,校园招聘就陆续开始了。记得年级召开大会让大家写简历的日子仿佛就是昨天。看着身边同学保研的、签约的,自己也有过一次面试(那次感觉是有点糟),两次笔试也是没通过,有点受打击了。


还记得曾和一朋友聊天时,她问我自己介绍一下,我真的发现自己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,说不出什么。不知道是谦虚还是其他;第一次面试,或许开始只是抱一看看的意思,没准备,结果紧张加上确实没什么特出的能力,当时好像到了语无伦次的地步。后来因为我外语的原因,又面了另外2人,可能是纸上的成绩不错,脑子也还行,自我感觉是有点希望的。结果是Out了,虽然很多人都觉得那家公司薪水比较低,可现在竞争那么激烈,都会逐渐放低眼光的。认为不错的两家,笔试就背刷了,只能说自己不够条件或没别人优秀。别人有的你都有,别人没有的你也有,那才是优势。当然面试之前的准备也是必须的,除非你特别NB,不会的可以学嘛,主要是要能抓住机会并获得这一机会。


正如晚上课间有人说的那样,工作会有的,只是好差的问题。慢慢努力吧,一点一点的往上走,那才是真的……


Powered by Zoundry

No comments: